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文件 >> 正文
  规章制度
中心文件  
 
实验室安全卫生规定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7:11 来源:

1. 进入实验室不得喧哗打闹,不得吸烟、饮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和杂他杂物。

2. 仪器设备、化学药品布局合理、摆放整齐;桌面、地面、门窗和设备无积灰与等污物、杂物。

3. 节假日和晚间需做实验,必须经实验室主任同意,并至少有二人以上同时工作。

4. 不得将与实验无关的物品带进实验室。

5.保持室内外环境的文明整洁。仪器设备、化学药品布局合理、摆放整齐。

6. 危险物品时要轻拿轻放,避免危险品相互接触,以免引起燃烧、爆炸事故。

7. 化学性质或防护、灭火方法相互抵触的化学危险物品不得在同一处存放;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

8. 搞好实验室的安全卫生工作,认真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护工作,防火、防盗、防事故。

9. 做到安全文明实验,实验后应搞好仪器设备和场地环境的整理,做好电、水、气、化学药品及门窗的检查,防止发生事故。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200846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