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实验队伍
  中心概况
实验队伍  
 
 

南开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8, 是南开大学为了加强实验室管理,适应新时期药学高等实验教学发展的需要而建设的重要平台,主要面向药学本科生开展药学基础实验教学和教学研究工作。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以新建的药学学科为依托,建立5年多来取得了飞速的发展,在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实验教学中心目前下设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三大实验平台,承担了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物制剂、药学综合实验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实验室位于南开大学综合实验楼和天南大联合大厦D座,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除常规教学实验室外,还建有公用仪器室、常用教学标本室等特殊功能实验室。中心拥有高效液相色谱、气相色谱仪等适应本科教学需要的现代化仪器设备1300台(件),总价值达2000余万元。中心实验室宽敞明亮,通风、照明良好,安全、环保设施齐全,完全符合实验室规范要求。2012-2013学年中心共承担实验任务达到了18792人时,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自学院创建以来,南开大学药学院的毕业生每年都有保送到北京大学、中科院上海药物所、上海有机所等国内一流高等学府或研究机构。另有一些毕业生赴美国UCLA或哥伦比亚大学深造。

年轻的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正以崭新的面貌,为国家培养着一批又一批药学的合格人才。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