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实验中心在实验设备的管理方面实行实验室设备处、学院和实验中心的三级管理制度,实验中心负责制的管理模式。仪器室主任负责仪器的分配、协调使用和调度,同时建立完善的仪器设备管理和开放使用制度,确保仪器设备的规范使用、合理保养和快速维修,以保证大型仪器服务于科研、教学,同时通过资源的合理调配,做到资源共享。

  实验示范中心现有万元以上仪器设备176件,价值1200万元。每年,学校和药学院投资50多万元用于实验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如购置和更新常规仪器,装修和置换学生实验室、科研室、实验台、通风橱、仪器药品柜,为实验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条件和仪器设备等物质条件,有效地保证了实验教学的良好发展和质量的提高。 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率达到平均100%,设备完好率99%以上,固定资产帐、物相符率100%。目前,在药学院本科教学实验教学过程中,所使用的实验室面积达到420平方米,仪器设备425台件,总价值约1200万元。本科生阶段,学生可以直接接触400MHz核磁共振波谱仪、液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高端的仪器设备。而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象色谱仪、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酶标仪等操作则纳入到学生日常操作中。

  中心实验教学所需仪器设备主要由校年度实验教学经费、校“211”建设经费、教育部年度修缮基金及开放性实验专项经费等购置,总价值近2000万元。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还制定了实验项目成本预算和决算制度、实验仪器购买的申请听证制度,中心每学期将仪器、化学试剂及低值易耗品等制订计划上报学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统一购买。经费按照有关财务制度统一管理与使用,保证了经费使用合理。 大型仪器设备的利用率均达到100%。设备完好率99%以上,中心仪器设备管理制度健全,固定资产帐、物相符率100%。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