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  
 
 

结合学校的教学改革方针,依据学校相关政策,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坚持以学生为本的育人思想,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及公能素质教育作为贯穿实验教学的主线。对实验教学改革与建设,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提出了“强化基础训练、突出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十八字方针。并制订了“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能力强、素质高的人才为目标,以加强实验教学条件建设、建立科学的实验教学体系、更新实验教学内容、改进实验教学方法为重点,以构建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培养学生创新能力为特色”的实验教学建设与发展规划。药学实验教学中心逐渐形成了一个以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能力为主线、与理论教相融合的实验教学平台。并努力将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成为幅射和示范作用广泛、特色鲜明的实验教学中心。
   以基本技能、综合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为核心,开设如下几类实验课程:
   基础性实验课程
   开设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等基础型实验课,对学生进行在分析仪器使用、药物合成、天然药物提取、药物制剂剂型制备等传统实验技术与现代技术的基本技能训练。
   综合性实验课程
   以科研成果为基础,组建高水平综合实验课程,或将部分科研内容纳入实验课,建立研究型实验。与科研紧密结合的实验内容,既对学生进行综合能力训练,又将学生引入现代药学技术前沿。
   综合性实习、实践课程
   开设综合性野外教学实习和生产实习课程,不仅使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还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科研创新实践课程
   把科研创新实践课纳入实验教学体系,为学生提供科研创新立项的指导教师、实验仪器和实验场所,在科研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激发学生的创新灵感、锻炼学生的科研能力,培养学生团队精神和综合科研素质。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