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文件 >> 正文
  规章制度
中心文件  
 
药学院本科生创新基金申请办法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17:16 来源:


  
  
为提高学生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学院决定设立创新课题研究基金,每年资助20名左右本科生在实验教师指导下独立完成创新课题的研究。学生们从立项申请起,经过查阅文献、开题、方案设计、独立实验、中期检查到结题一整套严格的过程,得到系统的科研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

现将有关申请创新基金的事项公布如下:

一、参加人员:

项目主持人一般为二、三年级本科生,鼓励四年级本科生参与项目。

二、立项范围:

立项重点为涉及实验教学改革的教改项目及学生自主设计的科研创新项目。

三、立项要求:

1、学生应围绕一个项目组成科研小组,人数1~3人,鼓励跨年级、跨院(系)组合。

2.每个项目必须有1名实验中心教师作为指导教师。

3、每个学生一般不允许同时兼任两个项目。

4、项目有一定前沿性及创新性,并具有实际应用性。特别是鼓励有助于提高实验教学水平的教

学改革项目立项。

5、申报项目必须有预期成果,最好能运用到实验教学活动中。

6、申报项目应具有明确可行的研究计划和合理的经费使用计划。

7、申报项目须填写《创新基金申请书》。

四、注意事项:

1、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个月,原则上不予延期。

2、经费拨至指导教师名下,并由指导教师负责监督管理。

3、研究过程中应注意对有关资料、成果的收集存档。研究结束后须将研究成果整理后上交实验

中心。中心将选择研究成果优秀的项目汇编成册并推荐发表至相关刊物上。

五、申报过程:

1、申请人填写《创新基金申请书》,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交至实验中心。

2、实验中心组织专家组对申请书进行评审,将优秀项目和排序结果报送实验中心。

3、实验中心根据专家组意见确定立项项目,并给予经费支持。

以上各项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并由药学实验教学中心负责解释。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20081220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