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献礼建党百年|植树添新绿,爱党在心间

作者:南开大学药学院 日期:2021年03月15日 12:07 来源: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植树节当天,药学院师生于津南校区药用植物园开展“植树添新绿,爱党在心间”主题植树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教师谢春锋、苏国琛,团委书记王莉,辅导员刘琛欣,以及学生党员、青年志愿者共四十余名学生,一同参与到此次义务植树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绿色发展理念。



  下午两点,料峭春寒中飘着点小雨,依旧挡不住老师们和同学们的热情。活动伊始,党委书记魏占玲为同学们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植树活动不仅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绿色事业,也符合南开人实践教育的优良传统和新时代学生加强劳动教育、促进全面发展的现实要求。

    植树开始之后,药学院师生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挖土,放苗扶正,填土压实,在药用植物园栽下一棵棵丁香、连翘树苗,留下一行行绿意。随后,同学们在卡片上写下对未来的美好寄语,悬挂在树梢,祈盼心愿与树苗一同茁壮成长!

        


    劳动结束后,谢春锋副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连翘和丁香的药用价值,他还准备了一些入药的连翘,让同学们感受到从培育到收获再到应用的药用植物生命历程。

    树木树人同系千秋伟业,爱党爱国永葆一片丹心。正值百年建党之时,药学院希望以植树节为契机,将此次活动作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让爱树、植树、护树的观念深植广大同学心中,让爱国、爱党的信念与树苗一同茁壮成长!







  • 附件【20210315-1.jpg】已下载
  • 附件【20210315-2.jpg】已下载
  • 附件【20210315-3.jpg】已下载
  • 附件【20210315-4.jpg】已下载
  • 附件【20210315-5.jpg】已下载
  • 附件【20210315-6.jpg】已下载
  • 附件【20210315-7.jpg】已下载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