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药学院举办“首届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大赛”

作者:胡亚文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09:32 来源:南开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亚文 摄影 赵楠)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 12月10日,药学院举办“南开大学药学院首届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大赛”。药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务处副处长周申出席。

  药学院院长在开幕致辞时强调了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性。他说,教书育人是大学教师的根本责任,教学工作是教师社会贡献的体现。他鼓励学院教师基于南开大学的底蕴和药学院的积累,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自己,积极投身于教育教学的宏伟事业中。

  周申提出,南开大学推出“南开40条”,把本科教学质量放在重要的位置,药学院举办此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大赛与这一理念非常契合。周申鼓励老师们真心地投入教学工作,一定会取得优异的成绩,助力南开本科教学质量体系取得更大的成就。

  药学院副院长尚鲁庆介绍了本次大赛目的和意义。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全面分析研判学院教学水平现状,为推动药学院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打下基础。

      据了解,举办以“全员参与、应讲尽讲”为原则的教学大赛,是南开大学范围内的首次。本次大赛中,药学院近40名教学科研岗教师分为“课程思政”、“教学创新”两个组别参赛。大赛的专家评审团由来自南开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校内外多个单位的本科教育教学专家联合构成,具备跨学校、跨学科、跨学院的特点,体现了文理交叉、学科交叉的新模式,是本次大赛的创新之举。此外,大赛还邀请了药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为学生评审,一同为参赛教师打分。根据评审团的现场打分,大赛共有张智松、金金、许婧、孙涛、杨娜、苏波6位老师获奖。

  在赛后的颁奖仪式上,药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说,本次大赛的举办,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以评促教、以评促学、以评促改、以赛促建,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提升核心竞争力。她强调,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药学一流本科建设会越来越好。

  本次本科教学质量评估大赛,是药学院落实“十四五规划”相关目标的重要举措,意在鼓励药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助力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