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实验教学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中心新闻  
 
迎济世学子,种希望之树 ——药学院举办“五育融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日期:2023年05月19日 09:48 来源:南开大学药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五育融合”理念, 3月23日,药学院在药用植物园开展“迎济世学子,种希望之树”——“五育融合”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活动的有药学院院长、学院党委书记魏占玲、副院长尚鲁庆、副院长孙运涛、2022级本科生班导师苏波、孟萌老师以及辅导员和2022级本硕博学生代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袁婧主持。



院长在致词中表示,实现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形成全面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是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也是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必由之路。融合育人,是一种教育理念,一种思维模式,更是一种创新性教育实践方式。药学院始终坚持“秉公能精神,育药学英才,创济世良药,佑人类健康”院训,以培养复合型生物医药人才为目标。今天与2022级本硕博同学共同种下这3棵玉兰树,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药学院这种创新竞进的氛围中如同玉兰一样茁壮成长,自信而阳光地绽放。

随后,由院长和魏占玲书记分别为2022级药学院特色班和钟毓班班导师苏波、孟萌颁发聘书。

苏波老师在发言中指出,同学们要不断提升学习素养,注重培养好奇心、想象力、求知欲的同时,不断激发自身探究和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能力,丰富人文底蕴,培育科学精神,以踏踏实实的心境搞学问,勤勤恳恳的姿态做研究。

2022级本科生代表马海波分享了自己的入学感悟,他表示,在南开药学半年多的时间里,不断在收获知识,发展能力,成长自我,决心要在药物与化学的领域勤苦钻研、不断精进,为打破技术壁垒乃至实现科技领跑的长征之途竭尽全力,交出南开药学学子的满意答卷。

2020级本科生代表刘若禅在发言中展示出“药学+”的这样一种创新培养模式所带给自己的力量和成长,他鼓励同学们尽早树立起远大理想信念,在南开这片广阔的舞台上,投身学术科研、开展创新创业、参与社会实践,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并嘱托师弟师妹要常怀感恩之心,经常关心问候远在他乡的父母。

活动最后,在场师生齐心协力,互相配合,共同种下承载着药学院师生真切希望的玉兰树苗,并一起系上写有心愿的风铃。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药学实验教学中心